• 设为首页
首页

儿童戏剧嘉年华来啦 看美国儿童挑战中文戏剧

2019年07月20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现场画面】 《小飞侠》选段

  【解说】7月19日,第三届“金画眉”全国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开幕。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73部作品参加展演,参演学生数达800多人。而其中最特别的节目,是来自美国儿童戏剧团的越洋表演,小演员们挑战用全中文,演绎《小飞侠》这一经典童话故事。

  【现场画面】《小飞侠》选段

  【解说】在《小飞侠》中饰演温蒂的女孩名叫宋景怡,来自美国加州。今年6岁的她学习中文戏剧表演已经两年了。从刚开始只喜欢说英文到现在的一口流利中文,她说,这是戏剧表演带来的改变。

  【同期】美国新星剧社 演员 宋景怡

  我觉得这儿最有趣的就是你可以在台上表演。平时是喜欢讲英文,说中文的台词难,因为你得说每个字都得清楚。我演中文戏剧让我的中文进步了。

  【解说】美国新星剧社 戏剧老师 苏静

  我们这个团其实最小的孩子是4岁。其实这些孩子平时是不讲中文的,他们也去中文学校,但是中文学校给他们的那些东西,他们会觉得不是特别理解,或者是没有兴趣。其实中文戏剧的表演是想让孩子通过这种艺术的形式,让他们更加能了解中国的历史,还有一些文化,还有一些好玩儿的故事。

  【解说】随着暑期的到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观看儿童戏剧演出。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徐珺表示,儿童的培养绝不仅仅是单方面的数理智能,还包括直觉和感知的教育。进入剧场观看戏剧,甚至表演戏剧,这种人与人之间的直接互动是影视媒体和其他媒介所不能替代的。

  【同期】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艺术教育教研室主任 徐珺

  有一个教育是无法教的那个就叫做经历。让孩子在角色当中,在戏剧当中,去体验各种丰富的人生和情感,对他们未来的人格养成、世界观的形成、艺术的直感、艺术的美感,都会有非常充分的作用跟价值。当每个孩子的直觉感受被打开,那么他会成为一个更好的吸收体。

  【解说】据悉,成果展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儿童剧委员会、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等单位主办。除展演活动外,还将举办“儿童剧和戏剧教育”主题论坛等活动。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