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日本投降74周年 多国青年在南京举行和平集会

2019年08月1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019年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4周年纪念日。当天,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等十余个国家的140名青年,以及日本心连心第23次访中团的20位日本友人,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和平集会,悼念在战争中无辜死去的人们,祈愿珍贵的和平永存。

  【解说】上午9时20分,来自各国的青年、学生及心连心访问团的日本友人,在纪念馆的祭场内,向在南京大屠杀中死去的民众献上了白菊花。南京大学学生李维嵩告诉记者,尽管“二战”在74年前的今天走向终结,但战争带来的思考延续至今。

  【同期】南京大学学生 李维嵩

  我觉得我们应该更加地去牢记历史,这样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建设和平。

  【解说】心连心访中团团长宫内阳子在集会上发言,称又一次站在父辈、祖辈们曾经犯下屠杀和破坏等暴行的这块土地上,缅怀那些被残酷剥夺了无辜生命的人们,让她和参访团成员感受到了无尽的悼念和悲伤。她告诉记者,此次访中团就是要通过一次次的访问,把在南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带回日本。

  【同期】心连心访中团团长 宫内阳子

  我们这次来南京参加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纪念馆在记忆传承方面所作出的工作和努力,我们也会尽我们一己之力把南京大屠杀的这段历史告诉更多的日本市民。

  【同期】心连心访中团成员 白方晏

  现在是一个和平的时代,但是想到过去那一段不幸的历史,悲伤的历史,我们感觉到要更加地去学习,加深历史学习的重要性。

  【解说】对历史的重新认识和反思,也成为各国青年选择参加纪念馆和平课程的主要原因。据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介绍,纪念馆从2017年起开办紫金草国际和平学校课程,至今已举行23期,共有来自68个国家的3000名学员参加了课程。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