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福建同乡会:团结乡亲维护香港长治久安

2019年08月25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8月24日晚,香港福建同乡会庆祝成立80周年庆典在港举行。香港福建同乡会会长张上顶在庆典现场致辞表示,近来香港安定繁荣的基础遭受严重冲击,同乡会将团结乡亲,推动香港恢复秩序,维护香港长治久安。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等约2000人出席庆典。

  【解说】张上顶表示,香港福建同乡会从诞生起就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在每一个历史时刻都扮演应有的角色,作出不懈努力。近来香港安定繁荣的基础遭受严重冲击,内外反华势力在香港相互勾结,煽风点火,严重冲击“一国两制”底线。香港福建同乡会将团结乡亲力量,与不法之徒抗争到底,维护香港长治久安。

  【同期】香港福建同乡会会长 张上顶

  近来,香港社会安定繁荣的基础遭受严重的冲击。我们必须团结乡亲的力量,与不法之徒抗争到底,坚定不移地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和警方依法采取必要的措施,同时本会要加大力度支持青少年的国民教育工作,以期恢复香港秩序以及长治久安。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受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委托致辞指出,香港福建同乡会多年来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关心社会民生事务,为香港尽心献力。期待香港和福建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发展。近日香港气氛紧张,经济环境面临挑战,令人担忧。面对困难,特区政府在祖国支持下有信心全力做好工作,政府需要社会各界人士支持,携手并肩,跨越当前困难。

  【解说】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也表示,80年来,香港福建同乡会坚持爱国立场,在历届会长的领导下与时俱进,艰苦拼搏,为国家、民族、家乡作出很多贡献。今年6月以来,反对派破坏香港法治,破坏社会安宁和正常秩序。相信乡亲们眼睛是雪亮的,立场是坚定的,将更加紧密团结在同乡会爱国旗帜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香港繁荣稳定各尽所能。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