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港交所拟与伦敦证交所合并 李小加称“世纪联姻”

2019年09月12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香港交易所9月11日在香港宣布,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董事会提议,将香港交易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两间公司合并,收购价超过3000亿港元。

  根据条款,每股伦敦证交所集团股份将收到20.45英镑现金及2.495股新发行的港交所股份。据港交所9月10日收市价及当前汇率折算,建议交易反映每股伦敦证交所集团股份价值为83.61英镑。港交所计划在完成该建议交易时将港交所股份在伦敦证交所做第二上市。

  【解说】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形容此次交易为“伦港世纪联姻”,称港交所与伦敦证交所的合并将以后数十年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重新定调,两者均为全球最重要市场的金融基础设施,如能成功结合,将创造一个全球布局、世界领先、覆盖亚欧美三大时区、同时为美元、欧元和人民币等主要货币提供国际化的金融交易服务,合计市值有望超过700亿美元的交易所集团。

  【同期】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 李小加

  (港交所和伦交所)的合并将有利于英国抓住亚洲继续发展的机会,尤其是抓住中国未来国际化的机会,帮助伦敦未来强化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也会加强香港作为连接亚洲和世界的关键性地位。所以现在宣布提出合并非常必要、也很有远见,我们相信将这两个交易所合并、将这两座知名城市联合起来,我们将改变未来几十年国际的经济市场形态。

  【解说】李小加又指,“联姻”有助于加深中英经贸金融合作,对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和英国三方均有益处,还可向亚洲投资者提供广泛全面的全球金融服务与产品,向全世界市场参与者及投资者提供前所未有的、适应未来市场需求的全球市场互联互通平台,对于全球金融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受消息刺激,当日伦敦证交所集团股价持续攀升,截至发稿时间,最高出现79.22英镑,涨幅超过16%。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