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文媒体河北采风:向世界解读中国发展史

2019年10月15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0月14号,位于河北省正定县的塔元庄村村史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当天,来自五大洲6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华文媒体代表陆续来到这里参观访问。

  【解说】一幅幅精彩的照片、一个个生动的模型,丰富多样的展品展示了这个2000多人的小村庄从积贫积弱到致富奔小康的故事。参观过程中,华文媒体代表不时举起手机和相机拍摄,争相记录下这些珍贵的资料。

  【同期】南非凤凰传媒总编辑 史振利

  我们做媒体的,一直在关注国内的发展变化,虽然以前断断续续地、零零碎碎地了解过,但是今天就是比较系统、全面地了解了。通过展览、模型、图片,包括一些真实的场景的珍贵图片,更全面地了解了塔元(庄)村的发展历程。

  【解说】随后,华文媒体代表齐齐登上正定县古城墙,站在城墙上远眺正定县的景色。古城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让媒体代表们直呼震撼。

  【同期】华盛顿中文电视台台长 牛小红

  刚才听我们的解说员说,这处古城墙已经有1600多年了,真的很震撼,当地的人民对这里的文物保护非常之好。

  【同期】缅甸金凤凰中文报社执行总裁 张翀

  其实对海外华人华侨来说,我们都不知道正定其实是赵云常山赵子龙的家乡,来到这里以后,其实感觉还是很震撼的,而且通过这次我们看整个正定其实包括它的旅游各方面项目,其实已经开始做起来了。

  【解说】当天,不少媒体代表还前往位于河北平山县的西柏坡参访。在毛泽东旧居中,华媒代表们仔细聆听讲解,拍照留念。随后,华媒代表前往西柏坡纪念馆参观,重温历史岁月。

  【同期】《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 胡兰波

  因为我们的读者基本百分之九十是意大利人,我就想了解为什么我们中国创造这样的奇迹,而且过去我们的中国走了怎样的路,这个不光是我们中国后代自己要了解,还想向意大利人解读中国的时候,我们也需要这些资料。

  【解说】据悉,此后几天,华文媒体代表还将分赴四川、广西、福建、甘肃等地考察和采访。

  范思忆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