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意大利前政要呼吁不要歧视中餐馆 华人对意经济帮助很大

2020年02月20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意大利前政要:希望疫情过后提升意中两国经贸关系

  【解说】受近期新冠肺炎的影响,意大利华人社区餐馆、酒吧、商店等都受到一定冲击,尽管意大利病毒学家不断重申新冠病毒的流行不是通过食物传播的,但当地中餐馆的顾客人数仍在下降。对此,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迈克·杰拉奇在接受意大利微视传媒专访时表示,在媒体的夸张报道下,是有一些意大利人不去中餐馆吃饭,但是这毫无意义。

  【同期】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 迈克·杰拉奇

  但是这个真的没什么意义,就是像几年前,美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到来,人们并没有不去吃汉堡。

  【解说】迈克·杰拉奇表示,华人对意大利的经济有很大的帮助,意大利欢迎中国人到意大利做生意。

  【同期】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 迈克·杰拉奇

  所有在意大利的中国人加起来大概是50万人。他们在我们的社会和经济中发挥很大很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很欢迎中国人来意大利做生意。前几天萨尔维尼副总理也说,他同意这个说法,他觉得中国人在意大利真的发挥了最大的作用。所以我们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中国人来这里。我觉得意大利政府,意大利的老板真的支持这种生意。中国移民一直是安静的,不带来问题的,是我们特别喜欢的移民的一种。

  【解说】迈克·杰拉奇在采访中也表示,当前的新冠疫情确实给中意两国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

  【同期】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 迈克·杰拉奇

  我觉得影响比较大,虽然我们两国的关系比较好,但是在经济贸易方面,意大利对中国出口的额量也是比较少的。大概是130亿欧元,比其他的欧洲国家少多了。所以我们去年通过签订“一带一路”的协议,本来是想提高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我希望疫情能很快过去,我们又可以开始促进我们两国之间的(经济)关系。

  【解说】迈克·杰拉奇是全球政策研究所伦敦城市大学中国项目部主管,也曾担任浙江大学教授,讲授MBA课程,是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的获得者。日前针对新冠疫情,他还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为中国加油。

  【同期声】意大利前经济发展部副部长 迈克·杰拉奇

  从美丽的意大利美丽的罗马,我想对所有的中国朋友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在意大利支持你们!这个是我们新建的话题:我们都是武汉人!

  (来源:意大利微视传媒 编辑 吴瑞)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