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三位美国前总统就非洲裔美国人遭暴力执法致死表态

2020年06月04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近日,三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布什、奥巴马先后就非洲裔美国公民乔治·弗洛伊德遭警方暴力执法致死事件表态。他们均对这起事件折射出的美国种族问题现状感到担忧。

  克林顿5月30日在其基金会网站上发表声明指出,不应该有人以弗洛伊德那样的方式死去。他的死给人们一个痛苦的提醒,即一个人的种族身份依然决定着他被对待的方式。声明称,人们也该扪心自问,“如果乔治·弗洛伊德是白人,戴着手铐,躺在地上,他会活下来吗”。

  布什6月2日发表声明称,现在是美国审视悲惨失败的时候。此次悲剧和此前的一系列悲剧都引发这样一个疑问:我们该如何结束美国社会中的系统性种族主义。声明表示,许多人怀疑美国的国家正义,这是有理由的。非洲裔美国人看到他们的权利一再受到侵犯,但政府却没有做出及时、充分的回应。声明称,我们知道,只有通过和平手段才能实现持久的正义。

  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弗洛伊德之死“发生在2020年的美国是不正常的”。

  奥巴马表示,全美持续不断暴发抗议示威表明,民众对于执法部门和司法体系过去数十年的失败改革感到挫败。只有通过抗议示威这种方式才能表达出对持续存在、持续发生的种族歧视的不满。他认为,民众提出的改革要求越具体,民选官员们“油嘴滑舌”的难度就越大。

  (编辑 李佳励)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