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侨领:抗议乱局何时结束或取决于宣判结果

2020年06月05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国侨领:抗议乱局何时结束或取决于宣判结果

  【解说】近日,美国白人警察针对非洲裔群体的暴力执法及美国的种族歧视现象引发全球关注。美国至少140座城市掀起抗议活动和骚乱,40余座城市实施宵禁,至少23个州和华盛顿特区部署国民警卫队维安。北美华人联盟主席王丽莎表示,当前美国多个城市出现趁乱抢劫等情况,示威游行何时能结束或取决于被捕警察肖万的宣判结果。

  【同期】北美华人联盟主席 王丽莎

  其实只有当示威者实施暴力或者破坏财产或者无视宵禁的时候才会被逮捕。在许多城市被捕的这个数字显示,很高的比例的人都是来自其它城市。他们实际上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抢劫商店或引起内乱。目前非常难判断这个示威游行到底会持续多久,什么时候能够结束。但是我个人认为这完全取决于最后宣判的结果。

  【解说】王丽莎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美国警察在执法时对非洲裔、亚裔、白人或其他族裔不应该有区别对待,但在现实生活中,美国警察往往会将个人感情带到执法过程中,造成种族歧视的情况发生。

  【同期】北美华人联盟主席 王丽莎

  在美国为什么对非洲裔族群的歧视要比对其他族裔要高呢?那是因为在美国多数的非洲裔都居住在贫困地区,而且他们的家庭收入和他们的教育程度,都低于其他族裔。在现实生活中警察在执法的这个过程当中,他往往会有他的个人情感成份在里面,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歧视或者种族歧视。

  【解说】多国主流媒体和专家学者认为,这一事件暴露出美国存在种族歧视、人权双标、社会不公、底层民众不满等多重社会问题。王丽莎也表示,美国的种族歧视不仅仅局限在白人和非洲裔间,各族裔之间也有歧视。当前疫情在美国蔓延,其他种族针对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攻击事件也时有发生。

  【同期】北美华人联盟主席 王丽莎

  在一些大城市像纽约和芝加哥都发生了暴力攻击事件。在我们当地也有发生这个语言类的攻击事件很多州也成立了仇恨犯罪小组,打击类似这样的仇恨犯罪行为。即使这样我们华人社区还是本着我们中华民族这种博爱的精神为当地的医院,还有就是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防护物资、医用物资。我们还为当地的一线的这些工作人员,送去我们美味的中餐。(底特律)市长还专门在他的新闻发布会上赞扬了我们华人社区。

  【解说】王丽莎认为,当前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蔓延,聚众示威和游行都可能让疫情加剧,美国当局应尽快对暴力执法的警察进行审判和定罪,稳定局势,重新步入抗疫的轨道中来。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