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侨界:种族歧视长期存在 政客勿再甩锅

2020年06月06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连日来,由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持续升级。有美国侨界人士在受访时表示,虽然种族歧视被美国法律明令禁止,但却广泛存在于美国社会现实当中。

  【同期】美国南加州促统论坛总召集人 周德昭

  种族歧视在美国各个领域都存在,也不是新问题,是老问题。种族歧视有各种表现,不光是反映在警察执法上,在工作机会上,在任职升职问题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存在。

  【同期】美国华侨 崔国建

  这是针对有种族歧视的警察暴力执法。现在的美国法律不允许种族歧视,法律层面不允许,也不允许年龄歧视、性别歧视,连性取向歧视都不允许。法律上不允许不代表现实中不存在,种族歧视实际上在很多领域都有,比如说职场的升迁等等。

  【解说】有侨界人士认为,以非裔为代表的少数族裔在美国社会长期受到不公平待遇,此次的弗洛伊德之死只是触发种族矛盾的一根导火索。

  【同期】中美论坛社社长 张文基

  这个事件的发生的话,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黑人长期以来受到很多不公平的待遇,不管是被关在监牢里头还是被警察打死,都是远超过黑人的人口比例。这次的新冠病毒(疫情)也是一样的,黑人的死亡率是远超过于两三倍黑人的人口比例。很多事情的积累以后,这次弗洛伊德事件变成是一个触发点。

  【解说】在美华人表示,连日来的示威和持续数月的疫情对当地华侨华人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同期】世界越柬寮华人社团联合会署理主席 巫锦辉

  这次疫情以及这个示威游行,对我们在这里的华人,经济、政治以及安全都受到了很大的打击。由于特朗普最近(应对)这个疫情没有作为,然后都甩锅给中国,这里的美国人就把(对)我们这里的华人,有一种仇恨出来。对我们华人在这里生活的话造成了很大的负面的影响。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