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北京:此轮疫情累计确诊334例 已有10例出院

2020年07月06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7月5日,北京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 6月11日至7月4日,北京市累计报告3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为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确诊病例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

  【同期】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

  6月11日至7月4日,我市累计报告3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为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按居住地划分共涉及我市11个区,以丰台区和大兴区为主。按临床分型划分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按确诊时间划分,6月13日和14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高峰,此后病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截至7月4日已连续7天每日新增病例数保持在个位数水平。

  【解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介绍,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截至到7月4日24时,已经出院10人,其中7人以中药治疗为主。

  【同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

  截至到7月4日已经出院10人,其中7人以中药治疗为主,确诊病例中危重型5例,重型21例。全部采取中西医并重进行救治。中医辨证施治,一人一方,一人一策。目前,1例危重症转为普通型,3例危重症撤除呼吸机,1例撤除ECMO,19例重型转为普通型。目前在院危重型4例,重型2例。

  【解说】刘清泉表示,所有确诊病例在入院的第一时间都进行了中医诊疗。救治专家组制定了无症状感染者、轻型、普通型以中医药治疗为主,重症、危重症采取中西医协同进行救治的基本原则。

  【同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

  对于轻型、普通型、无症状感染者分别采用具有“清热化湿 解毒凉血”中药汤剂和中成药“金花清感颗粒”、“银丹解毒颗粒”、“藿香正气胶囊”等。同时根据病情的需要对症治疗如吸氧和液体支持等。同时针对于密接隔离人群,在北京市第五版防治方案的基础上,仅大兴区和丰台区,就先后对21667人给予“提升正气 化湿解毒”的中药汤剂和中成药的投放,在阻断疾病传播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解说】刘清泉说,中医药在治疗新冠肺炎这一新发传染病中完全可以大显身手,应不断总结提炼,发挥中国传统医药学的优势。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