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十一世班禅回抵驻锡地扎什伦布寺

2020年09月19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9月15日,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完成在拉萨、那曲、林芝的佛事及社会活动,乘坐火车从拉萨回到驻锡地日喀则扎什伦布寺。

  15日上午11时40分许,扎什伦布寺法号长鸣、桑烟缭绕,僧人们以最高规格的藏传佛教传统仪式迎接十一世班禅的到来。

  扎什伦布寺内外,僧俗信众排起数百米长的欢迎队列。十一世班禅在僧人仪仗队的簇拥下徐徐而行,经多加大院进入措钦大殿。

  在殿内,十一世班禅虔诚叩拜供奉于此的佛祖释迦牟尼和藏传佛教格鲁派始祖宗喀巴的佛像,与众僧共同念诵经文后,回到寝宫拉让殿。

  扎什伦布寺是历代班禅的主寺,始建于1447年,也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何蓬磊 路梅编辑 曾晨)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