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脱贫故事:14岁傈僳族女孩第一次走进课堂

2020年09月24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脱贫故事】14岁傈僳族女孩第一次走进课堂

  【解说】在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有一个特殊的学校。校内“普职教育融合班”的孩子们很多是在辍失学后重返校园,有的甚至是第一次走进课堂。

  【解说】记者近日走进该校了解到,学校办有七、八、九3个年级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总共300余人。学生们除了学习文化课,还可以选修计算机、摩托车维修、音乐等课程。今年15岁的傈僳族女孩阿李娜在14岁时第一次踏进了学校,选择了美容美发专业,同时学习基础文化课。

  【同期】学生 阿李娜

  我弟弟妹妹有好多个,(以前)我家里有点困难,我弟弟妹妹(上)学我就不(上)学。自己平时也喜欢剪头发,在家里剪刘海。(将来学出来以后想开个理发店吗?)是的。

  【解说】为确保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少年辍失学劝返学生“留得住、学得好”,福贡县结合实际,将劝返学生能随班就读的回原班级就读,其余的进入义务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相结合的“普职融合班”,为他们搭建起“升学就业桥”。

  【同期】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人民政府专职督学 段黎华

  让小孩掌握一技之长以后,将来能够在我们的社会当中能够养家糊口,能够改变一个家庭。

  【解说】据悉,福贡县通过开办普职教育融合班,切实为辍失学适龄少年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实用技术搭建了平台,让他们逐步成长为掌握一技之长的“特长生”。为福贡县全力打好控辍保学攻坚战,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期】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普职融合班”副校长 王锦武

  我们的学生一个都没有了,说明我们辍失学生没有了。所以我们希望这个学校学生越来越少,这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记者 刀志楠 云南怒江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