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疫情“催生”线上婚礼 隔空跪拜敬茶

2020年10月18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 每年10月份是举行婚礼的“大旺季”,但面对全球疫症大流行的2020年,香港特区政府对婚礼及婚宴等高风险人群聚集的活动严格规管,推出的“限聚令”措施中表明婚礼不能多于20人参与。有香港婚礼顾问坦言措施令今年婚礼生意大减,超过八成的婚礼因此改期,即使举行婚礼新人都选择一切从简。

  【同期】 婚礼顾问 欧惠芳

  疫情之下(婚礼)有很多改变,第一是模式缩小了很多,就算宴请很多人别人也不一定会到来,所以(婚礼规模)最少会缩小三分二,第二是很多人会选择到户外举行婚礼,因为户外婚礼空气会很清新,1.5米的(社交)距离是一定有的。

  【解说】 在人人都注重个人卫生及防疫的时刻,作为婚礼顾问的欧惠芳亦为婚礼准备多项防疫措施。“限聚令”令大部份亲友不能到现场祝福,新人们都会因此绞尽脑汁为婚礼加入各类新元素,务求令每个亲友都能参与其中。

  【同期】 婚礼顾问 欧惠芳

  疫情之下我们作为婚礼顾问我们都准备了很多防疫措施,首先来参加(婚宴)的亲友我们都需要他们填写健康申报表,在入口处帮他们量体温,还有我们准备了很多消毒搓手液或是喷雾,甚至口罩我们都准备了很多作后备。还有一个新兴的趋势电视现场直播婚礼。甚至我们还会有网上敬茶仪式,譬如奶奶如果在加拿大,我们会叫一对新人在香港跪下,然后双手奉茶在荧光幕前,奶奶可以看见那一杯茶,并会为自己在加拿大准备那一杯茶,然后自己(奶奶)喝自己准备的茶,喝完茶后奶奶可以对着一对新人说出祝福语,祝福他们百年好合永结同心,所以距离可以很远也可以很近。

  【解说】香港婚礼一般有三步,第一步是接新娘,第二步是注册登记,第三步是摆酒宴客。欧惠芳表示现在大部分的婚礼只能进行前两部分,但认为只要心意不变,简单的婚礼也能收获满满的幸福。

  【同期】 婚礼顾问 欧惠芳

  2020年是双春兼闰月,其实是一个(结婚)很好的年份,婚礼是重要,但是安全第一,如果疫情控制下情况有所好转,当然我们希望限聚令可以放宽。总括来说,今年保留中式仪式,保留注册,摆酒(婚宴)留在下年,其实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记者 朱艾莉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