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巴掌大的绣品有多精美?看内蒙古绣娘飞针走线

2020年10月21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0月20日,(内蒙古)通辽巧娘创业创新创意园中,数位巧娘身着蒙古族传统服饰,飞针走线。

  据了解,在当地已有上万名妇女通过巧手脱贫增收,她们中的多数为城镇、农牧区贫困、残疾、无劳动能力、失业的妇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刺绣前需要先在布料上画出花样,之后按照线条一针一线勾勒。因为针法复杂、不同花样的针法不同,作品还要讲求层次的堆叠与渐变,一块巴掌大的绣品经常要花一周甚至更多的时间才能绣好。

  这些绣好的花样会出现在蒙古袍、腰带、钱包、腰挂上。服饰也会因为绣品身价倍增,有的蒙古袍甚至可以卖数万元。(记者 奥蓝 陈峰 编辑 陈峰)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