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上发电 棚下种果 “农光”互补助减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棚上发电 棚下种果 “农光”互补助减贫

2020年11月04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小康中国】棚上发电 棚下种果 “农光”互补助减贫

  棚上发电、棚下种果,“农光”互补。这是记者日前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嘉华农业科技观光园看到的景象。该观光园将传统农业对接现代科技,不仅使用光伏清洁能源并网发电,更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因此获益。

  在嘉华农业科技观光园,1300片太阳能板纵横交错,安装在观光园大棚上方,发电规模达500千瓦。太阳能板下,种植着品类丰富的台湾水果,放养着原生态的鸡鸭。

  从聘请贫困户为农业科技观光园的日常工人,到带动贫困户通过参与政府扶贫小额贴息贷款,入股光伏发电项目拿分红。系列举措让当地贫困户有了稳定的增收来源,实现脱贫。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龙岩市永定区利用农业园、学校设施建立光伏电站,在政策上给予激励,引导贫困户自愿就近参股,确保脱贫奔小康、路上不掉队。(记者 吴晟炜)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