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易地扶贫:从庄稼人变护理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青海易地扶贫:从庄稼人变护理师

2020年11月18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脱贫故事】青海易地扶贫:从庄稼人变护理师

  【解说】吴梅香是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七里店新型社区的一位居民,2019年她和家人从距离县城40公里外的李家乡山庄村易地搬迁过来,如今她不仅住上了楼房,2020年还通过培训成为了一名母婴护理师。

  【解说】吴梅香说,2019年以前,“护理”这个词好多村民听都没听过。2020年4月李家乡山庄村成立了家政服务公司,并请来专业的老师为易地搬迁过来的妇女群众讲授老人护理、育婴师、小儿推拿、产后康复、家庭保洁等相关技能培训,吴梅香就是第一批员工。

  【同期】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李家乡山庄村村民 吴梅香

  因为我在家政公司里面学了母婴护理师,这个对我来说是一个挺好的工作,以前在家里务农的时候,主要就是靠那点庄稼生活,到这边来的话我学了手艺以后,我出去一个月能挣到两三千块钱。

  【解说】通过系统的培训和严格的考试,如今36岁的吴梅香已经考取了母婴护理师资格证,每个月都有3000元左右的基本工资。吴梅香说因为她特别喜欢小孩,所以才选择了母婴护理师这份职业,以前从没想过自己能从一个从庄稼人变成一位护理师。

  【同期】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李家乡山庄村村民 吴梅香

  以前在家里面务农自己也没有工作,现在我有了自己喜欢的工作,家里面也增加了收入,家里人也挺支持我的。

  【解说】吴梅香表示,希望她周围的更多姐妹通过培训学习一些技能,都能有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据了解,除了吴梅香,还有二十多位当地的农村妇女也参与到李家乡山庄村成立的家政服务培训当中。

  【同期】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李家乡山庄村驻村第一书记 马培福

  目前我们是培训了27个人,就业了25个人,也希望我们更多的易地扶贫搬迁的群众参与到家政培训工作中,通过培训以后增加就业的机会,让她们勤劳致富。

  记者 刘祎 青海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