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塔县建起温室拱棚 帕米尔高原上结出“热带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疆喀什塔县建起温室拱棚 帕米尔高原上结出“热带果”

2020年12月18日 10: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小康中国】新疆喀什塔县建起温室拱棚 帕米尔高原上结出“热带果”

  近日,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提孜那甫乡一座温室拱棚内阿依木汗·夏买克将一颗颗色泽鲜红、个头饱满的火龙果摘下入篮。自2020年初来到温室大棚蔬菜基地就业,阿依木汗·夏买克不仅学习到了种植技术,每月还有2200元的工资。

  帕米尔高原上的塔县区域内冰川雪山遍布。高原耕地少,全年无霜期不足60天。

  2017年,在当地政府及深圳福田区的支持下,塔县提孜那甫乡先后建设起12座温室拱棚,2019年正式成立塔什库尔干昌茂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除西红柿、黄瓜等各类蔬菜外,已成功在温室拱棚中种植了火龙果、油桃等水果。

  据了解,提孜那甫乡已有36户农牧民在温室大棚蔬菜基地学习到了种植技术。此外,根据果蔬上市季节性,基地雇请农牧民进行育苗管理、栽种采收、虫害防治等工作。已累计解决25人就业。(记者 戎睿 编辑 戎睿)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