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台美食文化交流启幕 “山珍海味”串起两岸情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昆台美食文化交流启幕 “山珍海味”串起两岸情缘

2020年12月31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12月29日,2020昆台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在云南省昆明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山珍海味·记住乡愁”为主题,通过展示昆明和台湾两地特色美食,促进文化交流。

  【解说】在美食制作现场展示环节,厨师将来自台湾的“海味”和昆明的“山珍”巧妙结合,做成菜品“四海一家”,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同期】台胞 张倍荣

  我觉得民以食为天,所以两岸的交流用各种不一样的食品交流、来分享这是一种传递内心的感觉,我觉得相当好。而且大家会互相分享经验、分享食品的做法、它的由来、它的文化是为什么要这样吃,这是很好的。

  【解说】张倍荣来自台湾,妻子王晖是昆明人,两人因美食结缘,共同在昆明经营了一家主营野生菌和台湾小吃的餐馆。当天,王晖在现场展示了台湾美食姜母鸭的制作过程。

  【同期】昆明市民 王晖

  就是因为台湾靠海,更注重海的味道。咱们云南靠山,更讲究山的味道。把云南的食材和我们在台湾学来的做法把它结合起来,就是在做法上有一点结合加创新。一个会吃一个会做,所以我们慢慢时间长了就走在一起了。

  【解说】据介绍,在此次活动中,有来自台湾和昆明市14个县(市)区及开发度假区饮食方面的美食餐饮代表人士共聚一堂,展示各具特色的地方美食,交流独特的烹调技艺技巧。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