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大陆做视频博主 对务实脱贫印象最深-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台湾青年大陆做视频博主 对务实脱贫印象最深

2021年01月1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博主林子均视频同期】

  这是一封我写给四川的家书,感谢四川给我的养分,让如今的我有能力,用双脚丈量祖国的宽度。

  【解说】1月上旬,辞旧迎新之际,来自台湾的视频博主林子均在“2020年度总结”中,向四川深情告白。

  26岁的林子均来自台湾高雄。两年来,这位自称“森哥”的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作了近200条视频作品,涵盖大陆日常生活、旅游景区、扶贫、公益直播带货等,他用双脚丈量着大陆,也为台湾朋友细心讲解着两岸的共性和差异。

  林子均自幼学习京剧,十几岁开始,每年暑假都要前往北京,去戏曲学院交流学习。2015年从台湾毕业后,林子均进入传媒行业,做节目编导,但两三年后即进入瓶颈期。了解到大陆近年来影视行业蓬勃发展后,他决定来大陆看一看。

  【同期】视频博主 林子均

  最主要就是大陆这几年,不管是影视、娱乐、电影、媒体、新媒体,它的发展都(很)好,我看到很多的节目,所以我就想来大陆看一看,跟这些老师们一起去学习,一起去切磋,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主要的原因。

  【解说】2018年10月,林子均来到北京后,他继续从事“老本行”,磨炼自己的业务水准,为了能让关心自己的朋友了解自己在这边的生活,林子均决定做视频博主,并将自己的视频定位为“两岸交流的桥梁”。

  【同期】视频博主 林子均

  从我做视频开始我一直在朝自己理想的方向前进,就是我是森哥,一个想用镜头拍遍祖国的Vlogger,用双脚丈量祖国的宽度,我们去走去看,然后在这个过程我就会分(享)不一样的(视频)内容。

  【解说】两年间,林子均来到成都创业,也长期在北京工作,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令林子均印象最深刻的,是大陆不断推进“脱贫攻坚”。

  【同期】视频博主 林子均

  我觉得印象最深最深的就是脱贫这件事情,我认识一个基层干部在贵州就30多岁,满头白发,你可以看到他是很认真地在解决贫穷这个问题,而且他是很认真地在为人民服务,我发现这件事情它不是口号,它是一个实打实地去干,而且所有的基层干部是真的非常用心。

  【解说】如今在各大短视频平台上,林子均已经累积了几十万粉丝,“森哥”这一称呼在圈内亦小有名气。对于自己的影响力,他有自己的清醒认知。

  【同期】(视频博主 林子均)

  我觉得其实很简单的是让他们真实的去了解,即便哪怕我只能影响少部分人,我觉得也很值,我觉得我能影响一个是一个。

  何美锟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