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维群:美“涉藏法案”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朱维群:美“涉藏法案”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2021年01月14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日前,美国通过《2020年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再次对华打出“西藏牌”。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近日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时指出,该法案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完全违背国际法和国际通行的行为准则,竭力支持达赖集团分裂中国的图谋,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法案。

  朱维群表示,该法案出台的最大背景,就是美国图谋称霸世界的野心。若干年来美国一直把搞乱西藏、把西藏从中国分割出去、支持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视为对付中国的重要抓手。

  【同期】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

  这个法案从头看下来,任何公正的人都会从中嗅到一个很强烈的信息,就是一种强烈的反华仇华的情绪。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包括达赖转世事务在内,都属于中国内政,不容外国人置喙。美国在这个问题上下那么大功夫,投入那么多资金搞长臂管辖、长臂制裁,实在是一个非常不体面的事情。

  【解说】朱维群指出,达赖集团的伪政府,即所谓的“藏人行政中央”,披着西方“民主”的外衣,却丝毫改变不了其搞“西藏独立”、分裂主义的本来面目。这个伪政府与美国共同炮制了此次涉藏法案。

  【同期】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

  企图把达赖转世问题说成是达赖喇嘛自己决定的问题。实际上背后的目的就是希望在十四世达赖喇嘛去世以后,继续控制达赖喇嘛这个名号,为他们的分裂主义服务。支持所谓“藏人行政中央”继续存在下去,成为境外流亡藏人的所谓的“共主”,这个目的在这次方案中表现得很露骨。它(制定)的措施很清楚表明,下一步美国将继续支持达赖集团,在西藏给中国制造麻烦。对付达赖集团下一步的分裂主义的活动,(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解说】朱维群说,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美国直接插手所谓的“西藏问题”,破坏中国的统一,扰乱西藏的进步,损害西藏各族人民的利益。美国这次的涉藏法案,改变不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大方向。

  【同期】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

  从这次法案的内容来看,美国会、政府(今后)有可能对所谓的涉藏事务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但这改变不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大方向。西藏人民的权益是靠党的领导、我国全体人民的努力争来的,不是任何外来的势力赐予的。西藏的前途只能寄托于我们自己的努力奋斗、牺牲,而不是寄托于西方某些势力的所谓的“好心”。

  路梅 王世博 王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