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整理收纳师:最高一单40万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州整理收纳师:最高一单40万元

2021年01月19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广州市民钟敏静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近期她正忙于参加一个培训课,内容包括叠衣服、整理家庭物件等等。

  【同期】广州市民 钟敏静

  我是买了房想装修,之后我觉得如果我提前把这些东西归纳好的话,我家就不会那么容易乱了,所以就通过这样的方式找机构去学习。

  【解说】钟敏静大的孩子已经7岁,这位母亲做家务自然是轻车熟路,但现在她的目标是成为一名整理师,未来这很可能成为她新的职业。

  【解说】整理师作为一个新兴的职业,近年来逐渐被大众认知。炜乐从事整理收纳行业已经3年,她既是一名空间规划师,也是衣橱管理师,当天她就作为讲师为10名学员传授整理师的各项技能,从以往案例的前后对比中,炜乐和同事们的工作成果展示了整理师的“魔术手”技能。

  【同期】整理收纳师 炜乐

  大的话我也见证过明星的家庭,他们的衣服的量都是上万件几万件的情况,我们也整理过28平方米的出租房客户的需求,只是一个一米的衣橱的量。

  【解说】 炜乐介绍,在她和同事的客户中,既有影视明星,也有普通家庭,大到几百平方的豪宅,也有小到二三十平方的小房间,费用最低的时候,也只是2000块钱一单。近年来,随着自媒体发展,美妆博主、服装搭配博主也成为团队的主要客户群体之一,如果遇到工作量大的情况,数名整理师合作,也往往需要工作4到5天,甚至超过一周,才能完成全屋的整理收纳工作。

  【同期】整理收纳师 炜乐

  我们现在收到的客户最高的,最高的有40万元一单的,那现在请我们整理师普遍平均的水平就是五六万起,现在越来越多的刚需房,两房三房一百来平方的话,我们的服务费用大概是一点五万起。

  【解说】课堂上,学员利用卡片模拟实操,将生活用品逐一归类,这些看似寻常的家务活技能,却是练就“魔术手”的必要基础。整理师不仅只有整理,还要对客户家庭每个角落的物件分类收纳,收纳工具的采购,甚至还要负责衣柜的创新设计、购买,而且在实践中,职业整理师遇到的挑战还有很多,有时候甚至包括拼乐高玩具。

  【同期】整理收纳师 炜乐

  在搬家做整理的时候,乐高在搬家过程中成品可能会散落下来,我们整理师团队里面有资深的乐高的爱好者,他就可以把它很好的拼装起来。

  【解说】 而至于这个新兴职业的收入,业内人士就表示,月入过万是普遍水平,更有高者月入达数万元。

  【同期】整理收纳师 炜乐

  其实我们现在整理师做得好的话,基本上月入过万是没问题的,有一些做得更好的甚至是一个月有十万块钱,当然这个是团队付出很多的心血努力赢得这样的收入。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