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马戏演员:到广州的时候 我知道我到家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肯尼亚马戏演员:到广州的时候 我知道我到家了

2021年01月20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在广州长隆大马戏的舞台上,每天晚上都有绚丽的节目上演,而在台下,就有一位领队正在带领他的队员做着热身准备。

  【同期】肯尼亚马戏演员 丹尼斯

  我是丹尼斯,我在中国十年了,从2009年12月来到中国 。

  【解说】很多肯尼亚人来广州会选择做贸易生意,但46岁的丹尼斯则与众不同,他是一名马戏节目演员兼领队,他在肯尼亚组建了自己的演出团队,十一年前,就带着这支团队来到广州,从此就再没离开过。

  【同期】肯尼亚马戏演员 丹尼斯

  因为这里提供了让我思考、创造、组织表演的机会,其他地方只会告诉我要做什么,要怎么做,但是我在这里可以自己思考该怎么做,用什么方式去表演,这很有挑战,但也是我想要的,我可以自主创作去展示我的想法。

  【解说】如今,丹尼斯的团队已经壮大到近30人的规模,这在马戏表演团队中属于中大型队伍了,队员大多数也来自肯尼亚,丹尼斯每天都要负责团队的训练,也要给演出设计新的内容。他的团队有很多高空表演的动作,难度系数不小,每天的苦练必不可少,抛、抬、举等动作已经是家常便饭。即使在此前因为疫情原因而闭园的数月时间里,他们的训练也一如既往。

  丹尼斯介绍,他的团队成员也在不停变化,有老队员离开,也会有新队员加入。莫里斯是在2013年来到广州,而他就是个“吃货”,广州的小北路是他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同期】肯尼亚马戏演员 莫里斯

  我喜欢广州的所有,这里的人们很友好,尤其是我工作的这个地方,小北路我也喜欢,广州塔是最棒的地方,小北路则是有各种各样的美食,既有非洲特色美食也有中国美食。

  【解说】事实上,莫里斯除了是马戏演员,他还在广州做起了服装生意。现在,他成为了故乡的伙伴了解中国的最佳途径。

  【同期】肯尼亚马戏演员 莫里斯

  肯尼亚的很多朋友了解中国都是通过我,因为我在做贸易生意,从这边买东西,在家乡那边卖,我和妻子有个小商店,可以增加收入也可以让妻子在家有工作。

  【解说】而作为领队,丹尼斯坦言日常他并没有太多时间去好好逛逛广州,但10多年的广州生活,让他不仅会简单的粤语,日常说起普通话,其实也非常流利,只是面对镜头的采访,他说,这让他有点紧张。而丹尼斯的家人现在也都在广州,女儿也已经在广州工作,这里就是他们的家。

  【同期】肯尼亚马戏演员 丹尼斯

  在我的女儿来中国之前,就已经开始学习中文,我们知道中国会成为非常大的市场,她想学习中文,可以在有肯尼亚和中国贸易业务的公司做翻译工作,所以当她来到中国的时候,她已经完成了两门中文课程。

  在来到广州长隆大马戏之前,我已经去过了欧洲、美国,还有亚洲的一些国家,但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知道我到家了,这就是我的感觉,到家了,如果这里愿意提供机会,只要我的职业生涯允许,我就会愿意一直在这里。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