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0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抵达香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首批10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抵达香港

2021年02月20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月19日下午5时30分许,运载首批100万剂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新冠疫苗的飞机由北京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等到机场迎接,并视察首批科兴新冠疫苗到港工作。仇鸿表示,国产新冠疫苗抵港充分体现中央人民政府对香港同胞的关心和对香港抗疫工作的支持,希望香港能够尽快控制疫情。

  【同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 仇鸿

  今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国产的新冠疫苗顺利抵港,充分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同胞的真诚关心,也充分体现国家有关部委以及内地疫苗生产企业对香港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团结一致,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解说】聂德权表示,现时疫苗供应紧张,这批疫苗到港后,会尽快展开疫苗接种计划。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 聂德权

  由内地研发以及生产的疫苗(已经)到达香港,由北京运达香港,让我们可以启动覆盖全城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也让香港可以早日控制以及结束疫情,现时全球对于疫苗的需求是非常庞大,对于疫苗供应也非常紧张,在这种情况之下,科兴疫苗能够快速、顺利来到香港,实在可以说是非常及时以及切合需要,我在这里代表特区政府,衷心感谢中央人民政府的全力支持以及科兴公司的积极配合。

  【解说】陈肇始表示,科兴疫苗安全、可靠,品质有保障,呼吁市民护己护人,踊跃接种。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陈肇始

  科兴疫苗有100万剂已经到达香港,这也意味我们(进入)关键时刻,也意味着我们全民打疫苗的计划即将展开,特区政府对疫苗一直都非常注重,我们审批的紧急使用的疫苗,都是经过专家审核是安全、可靠以及有品质保障,我在此也希望和市民讲,在接下来推进打疫苗的工作希望大家支持,也希望大家理解到我们越多人打疫苗对社会效益也会越好,所以希望大家护己护人,齐打疫苗。

  【解说】据悉,香港将于2月23日开启接种新冠疫苗网上预约,并将于2月26日起开展接种计划,医疗机构及参与抗疫人员、60岁或以上长者等五个组别将优先接种疫苗。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