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走进福建泉州觅商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走进福建泉州觅商机

2021年04月12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4月11日,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率60余人的中国侨商联合会考察团,走访石狮红塔湾旅游区、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地,了解泉州的经济政策、投资环境和重点产业项目。拓展、推进海外侨商同泉州重点产业项目的合作,争取推动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对接签约落地。

  【解说】据了解,世茂在泉州有超过30个项目,累计投资额超过500亿元。此次代表团60多家企业中,很多在泉州已有投资项目。许荣茂告诉记者,每次回来,都为家乡的变化感到高兴。

  【同期】中国侨商联合会 会长 许荣茂

  刚才看见,咱们家乡泉州的产业布局已经朝着高新科技、光电产品(发展),这个也是我最欣慰的。家乡的工业基础有很大的改善。

  【同期】中国侨商联合会 常务副会长 蔡国伟

  这一次来参加这个、到泉州来考察,进一步地也想加大对家乡的投资力度。因为特别是对电商产业、仓储配套的运作,这一点我们现在在考虑。第二是养老产业,也有进一步地在考察当中。

  【解说】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大市”,泉州经济总量连续22年领跑福建。2020年,泉州GDP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站在万亿级城市的新起点,泉州开启了迈向“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新征程。

  【同期】中国侨商联合会 会长 许荣茂

  泉州在进入一轮新的大规划,要以港湾为城市的中心。世界上很多大城市都是伴港而生,以港来发展。加上“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家乡的投资机会特别多。所以这是我第一次带团来今年,我今年还陆陆续续会再带团来,为家乡的腾飞、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当然这个也是双向的。对家乡的建设有推动,还另外一方面,对广大的侨商来说,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家乡发展就有很多机遇,那很多人来参与建设,本身他的事业蓝图,就能得到很大的发挥。

  【解说】记者从福建省侨联了解到,由中国侨商联合会与福建省有关部门承办的首届“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拟定于8月8日在福州举办。为此,中国侨商联合会计划组织多批次侨商、科技专业人士来闽对接投资项目。

  柯宁 孙虹 霍丹烽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