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秘书长:北京冬奥会将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热情和温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上合组织秘书长:北京冬奥会将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热情和温暖

2021年04月30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4月29日,“相约2022·上合组织驻华使节冬奥主题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拉开帷幕。来自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对话伙伴的近40位使节代表体验了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游园活动,走访延庆青少年短道速滑训练基地,并出席“相约北京冬奥·欢聚美丽延庆”欢迎招待会。

  【解说】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在招待会上发言表示,几个世纪以来,奥运会跨越了重重障碍,如今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激动人心的体育赛事之一, 北京也将成为“双奥城”并做出独特贡献。

  【同期】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

  在2015年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成员投票决定,北京成为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北京作为国际上唯一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

  【解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诺罗夫表示,相信中国会做好全面准备,确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同期】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

  首先,中国在疫情防控领域取得了重大的成果,率先控制了疫情,经济得到了复苏,可以说是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的“火车头”,为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创造了必要的有利条件。其次,目前(12个)竞赛场馆的建设和改造已经完成,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和北京至崇礼高速公路已开通运营。

  【解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不仅有助于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也有助于推动世界体育事业的发展,诺罗夫表示,北京冬奥会也将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热情和温暖。

  【同期】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

  在202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莫斯科宣言》中,成员国认为,体育是促进和平与社会融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并强调“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残奥会将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相互理解与和谐”。我相信,这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是一次精彩、非凡、卓越的盛会,将会诞生新的奥运冠军,发现新的名字,并向世界展现中国人民的热情、温暖、好客和慷慨!

  【解说】据了解,本次活动之后,上合组织秘书处还将组织上合马拉松系列赛、上合瑜伽太极日、上合拳击赛等上合20周年文化体育系列活动。(记者 单璐 陈杭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