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迎“五一”购物热 游客开启“买买买”模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离岛免税迎“五一”购物热 游客开启“买买买”模式

2021年05月04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五一”小长假期间,海南各离岛免税购物店迎来客流高峰,记者在海口市内的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及三亚国际免税城看到,络绎不绝的消费者在香化、箱包、酒类、电子产品等销售区域忙着挑选离岛免税商品,开启假期“买买买”模式。

  【同期】游客 丁纯心

  我是从广州那边过来(海南)旅游的,刚好就听到这边的免税店比较出名一点,就打算过来逛一逛,打折优惠力度还挺大的,所以就挺想买的。

  【同期】游客 任女士

  这次主要是借着五一假期的机会,就想到这边免税店的东西挺便宜的,主要是帮朋友带的比较多,护肤品类的东西,接下来还会看一些鞋、包、服饰类的东西,因为挺划算的。

  【解说】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打卡、购物,海南各大免税店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免税店消费人数明显增长。

  【同期】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销售经理 张锐

  在五一长假期间对比我们在五一(之前)消费的人数翻了一倍。

  【解说】虽然商家推出了系列优惠折扣活动,但也有游客表示,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理性消费。

  【同期】游客 彭国堂

  购物体验还是从自己的一个实际需求出发,并不是说纯粹为了去追求一些不是很理性的消费,就是根据自己平时的使用喜好,当然商品的价格也会关注,就是合理的消费,不是说超过自己正常的承担范围。

  【解说】据海口海关统计,5月1日至5月3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4.85亿元,购物人次6.54万人次,购物件数72.9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15.24%、140.23%和222.79%。

  林士杰 李宇凡 王晓飞 海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