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

2021年06月18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6月17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夏令营按照“集中统筹、分散实施”的模式,在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丰富的活动安排,为台青奉上丰盛的“精神大餐”。

  【解说】河南省台联会长李婷介绍,河南营是与湖北、浙江联合举办,在形式、内容、路线等方面都精心设计。

  【同期】河南省台联会长 李婷

  根亲文化、中医文化,包括我们的高科技,我们的5G技术在运用到自动驾驶,包括我们的盾构机,我们的中欧班列,我们这些活动设计也是希望营员通过几天的活动,能够感受国家的变化,感受到有自然的、有历史的、有文化的,更有现在的发展。

  【解说】孙志全是首次参加夏令营的台湾青年,在大陆工作的几年,目睹了大陆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大幅提升,十分感慨。他希望通过参加这次夏令营,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大陆。

  【同期】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 孙志全

  能够去了解更多我们的中华文化,包括背后的一些历史事件,故事等,我还要了解,为什么今天我们中国的发展可以走到今天这么样的一个进度,能够有今天这么样的一个成就,这是我想要去挖掘,我更想要了解更多背后的一些情况跟原因的。

  【解说】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在会上表示,通过参访交流,可以让营员亲眼目睹大陆取得的发展成就、亲身感受各项惠台政策给台胞带来的福祉,进一步加深对大陆发展的理解认知。

  【解说】启动仪式上,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等向来自20余个省、市、自治区台联的分营代表授营旗。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授夏令营总营旗,并宣布“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正式启动”。

  【解说】据了解,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全国台联的两岸交流品牌项目,旨在拓展两岸青年交流交往、推动两岸青年心灵契合。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

  记者 让宝奎 刘大炜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