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无人机配送……在人工智能大会上感受AI生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数字人民币、无人机配送……在人工智能大会上感受AI生活

2021年07月09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未来已来,人工智能对于公众来说,早已不是“新鲜事”,应用场景更是无处不在。7月8日-10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行,众多人工智能新技术、新应用亮相现场。

  不少银行、企业纷纷展示了数字人民币在多个场景的实际应用。在交通银行的展区中,除了囊括了“数币洗衣机”、货币兑换机等在内的“智能服务体验区”,还专门搭建了一个简易便利店作为场景体验。

  工作人员赵传兵表示,观众可以通过现场扫码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现场完成使用权限的开通,相比在展馆外可以节省大约2个工作日的开通时间。而在一旁的无人咖啡机以及无人便利店中,都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体验使用。

  【同期】工作人员 赵传兵

  数字人民币有APP,可以用于扫码和支付。还有一种就是用卡的形式,作为一些自主设备的刷卡,比如像自助售货机,还有洗衣机、充电桩,还有一些POS机等一些消费场景是都可以使用的。

  【解说】疫情期间,外卖小哥成为城市运转、市民生活的有力支撑,但他们同样面临着危险。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一批无人车、无人机等配送机器人正成为新的城市“逆行者”。

  记者在美团展区看到了最新的无人机配送系统。在飞行过程中,无人机飞行高度120米以下,一次最多可以载3公斤货物,连续飞行时长可达20分钟。到达目的地后,无人机将在黄色的“社区配送站”房顶,放下快递包裹,顾客输入密码就可取货。

  据工作人员刘新民介绍,在疫情期间,这款无人机配送已经进行了多次试验,为封闭管理的小区建起一条物资配送的“空中通道”,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目前,无人机快递已在深圳多个小区投入使用,未来将推广至上海等各大城市。

  【同期】工作人员 刘新民

  到现在已经实现了大概2500多单的真实的用户订单,每一单的平均的速度都在15分钟以内。

  【解说】科大讯飞的报账机器利用OCR、NLP、语音识别等技术,可实现快速合规填单、企业内外部数据融合、预算与费用可控、财务合规快速审查、票据实物流影像管理等功能,将财务人员从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

  【同期】工作人员 凌斌

  正常人工会在5个小时之内处理的一个对账的功能,如果使用我们的机器人的话,在5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

  郑莹莹 徐明睿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