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腔队】印度“斜杠大叔”扎根西安:不会功夫的老板不是好演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洋腔队】印度“斜杠大叔”扎根西安:不会功夫的老板不是好演员

2021年07月10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来自印度的德福已在中国生活了16年。从一家餐厅的服务员做起,经过多年努力,如今德福已在中国开设了属于自己的连锁印度餐厅。谈及当初为何会来中国,德福笑称,这源于自己的“功夫梦”。

  【同期】印度餐饮从业者 德福

  我在印度的时候也是做餐饮,就是在一个吧台里面调酒,也学习了中国的功夫,另外看到那个李小龙的电影很多。后来一直想来中国是刚好2005年有机会到中国。然后,到中国以后,刚开始认为是每个中国人都会功夫,问很多朋友:“会功夫吗?教我功夫。”

  【解说】德福在餐厅工作时,时常会结识一些中国朋友。在沟通中,他发现大家对于对方的文化、风俗了解不深。为了让更多人接触到印度的风土人情,德福兴起了开文化交流餐厅的念头。

  【同期】印度餐饮从业者 德福

  我在印度的时候,也不是了解真正的中国,认为是每个中国人会功夫,都是吃那个火锅。到中国以后发现完全不一样的。但是和这边我们的中国朋友也聊了,那感觉是他们也不了解真正的印度,认为每个印度人都会跳舞或者唱歌,或者瑜伽老师。然后我觉得是这个文化差异非常大,工作7年以后,就自己想做一个这种文化交流餐厅。

  【解说】在中国多个城市做市场调研后,德福最终决定把餐厅开在西安。对德福而言,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是吸引他的主要原因,丝绸之路所代表的文化融合也契合自己的经营理念。

  【同期】印度餐饮从业者 德福

  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还有一个(原因),我认识的第一个中国人就是玄奘。我们七年级的时候(知道),大雁塔那个玄奘去印度,就是1300年之前,他的故事。所以他也从长安去印度,印度回来的时候带了657个(部)佛经,然后大部分都是在大雁塔翻译成中文那个佛教文化。所以这个是第二个原因,我觉得是跟印度有关系,所以我们就是选择西安。

  【解说】德福告诉记者,顾客可以穿上餐厅内的印度民族服饰,拍照留念。除此之外,餐厅还会在印度节日,邀请顾客一起庆祝,体验印度风俗。这种原汁原味的印度风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来尝鲜,加强了文化交流。

  【同期】印度餐饮从业者 德福

  印度就是有很多节日,假如说排灯节,印度最大的节日,中国的春节一样的。还有胡里节,洒红节,就是洒各种颜色那个节日。经常我们做这种活动都是两百、三百个人。我一发朋友圈就是不到两天,(餐厅)没有位置了。今年我们做这个胡里节,本来最多能坐120个人,我们这边两天预定了168个人。然后我给(顾客)说,真的没有位置了,他说没关系,我们站着吃,我们主要想参与这个节日。特别好。

  【解说】虽然每日要忙着打理餐厅,但德福仍未忘记来中国的初衷,做一个像李小龙一样的功夫影星。在餐厅的墙壁上,挂满了德福来中国后参演的影视作品。德福认为,电影、电视剧是输出文化的重要途径,风靡印度的李小龙、成龙作品,以及中国影迷津津乐道的《摔跤吧!爸爸》等印度电影,都让他与中国朋友在聊天时,多了不少共同话题。

  【同期】印度餐饮从业者 德福

  我现在已经拍了20多个电影和电视剧。然后去年参与了8个电影,大部分还是比较喜欢李小龙这种功夫,这种电影我还是挺喜欢。

  【解说】德福表示,自己的两个孩子都出生在西安,并在此上学、生活。孩子们已经习惯了说中文、吃中餐。西安这座古城既是他和妻子的第二个故乡,也是两个孩子的家乡。

  【同期】印度餐饮从业者 德福

  我们就是两三年之前,我老婆安排让孩子(稍微)了解印度文化,让他们安排两年去印度。到印度就是不到四五天就开始哭了,爸爸我要回家。我说印度就是你的家。他说我不想,我要回我们的西安,我回家。对他们来说,因为他们在这里长大,对他们来说,西安(是)他们的家。

  【解说】如今,德福的餐饮事业顺利,“电影梦”也已实现,但他并未停下脚步,而是计划在印度开一个中餐馆,让当地民众能够体验到正宗的中国美食和文化。德福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印度朋友了解真正的中国。

  党田野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