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9件!美国去年仇恨犯罪数量创十余年来新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7759件!美国去年仇恨犯罪数量创十余年来新高

2021年09月01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国联邦调查局8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仇恨犯罪案件数量达10多年来峰值,主要是针对非洲裔和亚裔犯罪案件增多。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汇总,去年全美仇恨犯罪案件共有7759件,比上一年增加6%,为2008年以来最高。在7426起针对自然人的案件中,53.4%为恐吓,27.6%为故意伤害,18.1%为严重故意伤害,另有22起谋杀和19起强奸。

  去年,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案件从158件增至274件,针对非洲裔的仇恨犯罪案件从1930件增至2755件。针对太平洋岛国移民及后裔案件也在增多。

  “防止和回应仇恨犯罪和仇恨事件是司法部最重要的任务之一。”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在一份声明中说,仇恨犯罪增加凸显“作出综合性回应有紧迫必要性”。

  美国司法部先前警告,国会遭暴力冲击后,白人至上主义者对社会治安构成的威胁不断增加。(制作 吴瑞)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