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10月14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同饮一江水 共话澜湄情”——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13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正式启动。

  【解说】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30日,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柬埔寨高棉日报、越南人民报、越南通讯社、缅甸《金凤凰》报、法国《欧洲时报》等海外媒体,将沿澜沧江顺流而下跨越青海、西藏、云南三省区,讲述澜沧江沿岸绿色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活动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中外媒体记者齐聚一堂表达了对采访活动的期待。

  【同期】泰国风杂志社社长 吴小涵

  湄公河在泰国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条河流,而且贯穿了这个东盟的五个国家。所以这条江和中国的这种渊源我觉得非常的难得,还有这场活动沿途的设置的地方我们都非常想去啊。

  【同期】《委国侨报》总编辑 龙涛

  想看一下这边的环保就是生态方面,然后还要看一下这边的扶贫方面吧。我觉得好像这边的变化是尤其了大,其实是很值得我们看一下的。

  【解说】澜沧江-湄公河起源于中国青海流经西藏和云南两省区,从西双版纳出境后被称为湄公河,先后流经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五国,干流全长4880公里,流域面积81万平方公里。澜沧江与湄公河既是联系澜湄六国的天然纽带,又孕育了各国间深厚广泛的经济与人文联系。来自缅甸《金凤凰报》的记者倪兴海希望通过此次采访活动加强澜湄流域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同期】缅甸《金凤凰报》记者 倪兴海

  通过澜湄合作能够让缅甸民众了解和认识澜湄合作的意义吧,能够让大家更直接的能够体会到这个澜湄带给大家的切身的一些利益。

  【解说】本次活动由青海省委宣传部发起,联合云南、西藏两省区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海省外事办公室、人民日报青海分社、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承办。2021年恰逢澜湄合作启动5周年,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娄渊威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助推澜湄流域合作发展。

  【同期】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 娄渊威

  我们也希望的就是在(澜湄)合作机制五周年的这样一个契机,通过我们六国的媒体记者的这样的一种合作采访报道的形式为澜湄流域次区域的这个发展贡献我们媒体人的力量。

  (记者 孙恒业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