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猴痘疫情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宣布猴痘疫情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2022年08月05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泽维尔·贝塞拉宣布猴痘疫情为美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当天,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在简报会上表示,目前美国已经提供了超过110万剂的猴痘疫苗,运送剂量超过60万剂,此外还订购了550万剂的额外剂量,为了加强疫情监控,针对猴痘的测试能力也从每周6000次增加到80000次,联邦也与地方政府合作,确保各地社区获得需要的资源。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数据,美国目前确诊猴痘病例数为6617人,为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据悉,过去10年,美国仅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寨卡病毒以及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宣布过此类声明。(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