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福州:志愿服务情暖“疫”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疫情下的福州:志愿服务情暖“疫”线

2022年11月02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福州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伙纷纷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齐心协力,凝聚起点点微光,守护着这座城市。日前,记者也用镜头记录下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解说】在福州市鼓楼区,为了让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能吃上热饭,部分长者食堂纷纷提供"爱心快餐"。在南街街道小柳社区长者食堂,记者看到,厨房内一派忙碌的景象,厨师在备菜、炒菜,而厨房外,其他工作人员忙着分装菜品。为了让疫情防控人员能够有的营养,两荤一素的套餐,食堂会准备十多样菜品进行组合。

  【同期】福州市鼓楼区小柳社区志愿者 洪鼎珠

  热汤热饭,为我们医务人员和我们一线工作人员已经准备非常清楚。

  【同期】福州市鼓楼区南街街道小柳社区长者食堂 店长 谢德通

  每天我们搭配通常是两荤一素,加上一份汤加上一份酸奶,荤菜我们每天会提供五到六种,素菜也是每天五到六种,进行随机组合,给出更多的选择。

  【解说】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福州各行业工作者迅速集结,他们中有来自医院的医护人员,有来自机关单位的干部,在抗疫一线奋战着,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现场同期】

  您好,我是古城社区的,这两天核酸检测,你有没有都去做,全家人都做了吗。

  【同期】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办公室主任 方仙容

  大家都很早,大概六点多就要到这边来。在这个时候大家应该都是每个人应尽的一份责任。

  【同期】福州市司法局四级主任科员 王伟

  一定要坚定信心,这个硬仗一定可以打赢的,没有问题的。

  【同期】福州市日出东方小学校长 张章寿

  因为每天都要花很多的精力跟付出很长的时间,应该说大家还是有一种很坚强的意志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期待的阳光很快就能够等到。

  吴晟炜 吴宗祥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