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留学生陆帝凰:学习中文让我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印尼留学生陆帝凰:学习中文让我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2022年11月22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陆帝凰是一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目前就读于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她小的时候,中国的美食和电影就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她萌生了来中国看看的想法。

  【同期】印度尼西亚留学生 陆帝凰

  小时候我在家里经常看中国电影,它叫《西游记》,我也喜欢看成龙的电影,我觉得他功夫特别的厉害。然后在电影里他们早饭的时候吃的一种面包,我那时候不知道它是什么面包,后来我发现它是叫“包子”的面包。我就好奇了,那时候我想尝尝,这个包子到底好吃不好吃?所以从那时候我有一个梦想,要去中国看看,要去中国留学,自己体验一下中国的生活。

  【解说】2019年,陆帝凰带着这份对中国的好奇,以留学生的身份来到了中国,而她发现这里和她想象得不太一样。

  【同期】印度尼西亚留学生 陆帝凰

  后来(我)到了中国之后,我发现不仅仅在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浓(厚),但是(而且)在科技这个方面也是很发达。比如说共享单车、购物、地铁、高铁,我觉得发展得特别的快。

  【解说】陆帝凰所学习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平日里,她会在校园的湖边进行朗诵,也会通过中文歌曲提升自己的汉语水平。

  【现场声】

  【同期】印度尼西亚留学生 陆帝凰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一般会喜欢有腔调的中文歌曲,就像我刚才唱的《梨花颂》的那首歌,我非常喜欢,因为我觉得唱中文歌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解说】目前,陆帝凰已经通过了汉语考试水平5级,这也给她的就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同期】印度尼西亚留学生 陆帝凰

  有很多中国人来我们国家开公司、开工厂,他们需要大量的印尼人来给他们做翻译。我发现现在我还没毕业,已经有很多的公司、很多老板邀请我在他们的公司工作。我觉得我对未来的发展不要(用)那么担心了,我觉得这个是很不错的。

  【解说】谈起未来,陆帝凰表示自己并不着急回国工作,她希望自己能够在中国继续留学,读硕士研究生,更深入地学习中文,为将来创造更多的机会。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