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侨商赴粤“掘金”:将投资步伐迈得更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数百侨商赴粤“掘金”:将投资步伐迈得更大

2023年02月27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2月25日,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在广州召开。来自海内外的侨商侨企代表和侨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叙桑梓情谊,共商合作发展。会上展示了侨商参与广东经济社会建设的成果。

  【解说】“信心”是多位侨商代表在致辞发言中的高频词。他们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如今有“双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以及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利好,呼吁广大华侨华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创造美好未来。

  【同期】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古润金

  让我们广东侨资企业看到了机遇,看到了前景,更有信心扎根在这片投资的热土上,更有决心将投资的步伐迈得更大。

  【同期】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 谢国民

  中国是一个很大的舞台,充满了机会。我相信广大侨商在中国投资发展大有可为。

  【同期】中国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侨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泽荣

  我在海外多年,深感中国越是发展就越需要与世界各国各界人士深入交流,深化互信合作。广东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这将为亚太地区和全世界的经济复苏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强大的动力,我对此充满信心。

  【解说】在随后举行的“汇聚侨资侨智促进广东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广州新侨联谊会副会长容一思回顾了家族的家国情缘,他所在的矿业集团在本次大会与广州市政府签署了千亿级的合作项目。

  【同期】澳大利亚籍华人、广州新侨联谊会副会长 容一思

  我来自一个百年侨家族,我的祖父是新中国第一代的外交官,父辈是“国脚”与“国手”,(他们)无时不刻都在教导着我,要心系中华,报效家国。我相信这也是在座每一位爱国侨商的共同使命。这次出席中国侨商大会,主要就是把我们马来西亚的能源以及大宗商贸有色金属的项目带回来(中国)国内,其中一部分也是落户在广州,落户在南沙,希望我们通过这样子的一个合作,能助力我们大湾区以及南沙的发展。

  【解说】据悉,此次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投资贸易合作项目856个,项目总金额合计1.63万亿元。广东一直是海外华侨华人投资兴业的热土。当前,广大海外侨胞是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25日下午至27日,参会侨商分赴广州、韶关、惠州、汕尾、中山、湛江等广东多市,开展投资考察与项目对接。

  【同期】香港两岸和平发展总会永远名誉会长 陈建辉

  这次参会的话感受非常深刻,对于大湾区的开发与香港融入祖国的整体开发上面,开辟了一个疫情之后的新篇章。海外华侨大家同心协力,为祖国的未来发展,用各种的方式,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资源出资源。参会之后的话我会到惠州、汕尾去考察。

  【同期】侨商 杨秀丽

  通过这次侨商大会,我们深刻感觉到我们广东省招商的力度,我们自己的私募基金,也想回来投资我们广东。

  【解说】会上还发布了《侨界参与高质量发展倡议》,广大侨商表示虽身在海外,但时刻心系家乡,希望通过回乡创新创业、合作交流等方式助力高质量发展。

  【同期】中国侨联特聘专家 孙峻岭

  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是创新。新侨在许多的科技乃至国家“卡脖子”工程都有很大的优势。

  【同期】侨商 张利超

  我们作为侨商,同样的有着家乡的情怀,我们也希望能够号召更多的有识之士和相关的力量,为咱们祖国的现代化强国建设以及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我们的绵薄之力。

  记者 何俊杰 程景伟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