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村”变身网红村 海外华文媒体感受乡村里的“诗和远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养猪村”变身网红村 海外华文媒体感受乡村里的“诗和远方”

2023年03月26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月25日,海外华文媒体“走读黄山·昱见屯溪”集中采访活动在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举行,10家海外华文媒体记者走进位于屯溪区屯光镇瑶里村的乡村咖啡屋,感受乡村里的“诗和远方”。

  在屯溪区屯光镇瑶里村,瑶草bar(乡村咖啡屋)旁群山环绕、游人如织,微风拂过,咖啡屋旁油菜花层层起伏、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芬芳气息。

  曾经的瑶里村是远近闻名的“养猪村”,家家户户养猪,村庄污染严重。为了整治乡村人居环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瑶里村实施生猪禁养,建停车场、修步道、引进咖啡屋,院墙上也画上了充满童趣的墙绘,整个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春天里,游人纷至沓来。

  如今,原本“平平无奇”的瑶里村成了黄山市民争相前往的网红村,越来越多的人们愿意走进乡村,感受惬意的田园慢生活,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记者 赵强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