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闭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闭幕

2023年05月10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5月8日到9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举行。在9日举行的闭幕式上,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旭鼓励侨胞主动在海外传承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客观真实地讲好中国故事。

  【解说】陈旭表示,本届大会是在全球疫情影响逐渐消退后,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侨界盛事。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陈旭

  本届大会得到了海外侨团侨领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侨领参加线下活动,并首次在国内设立线上会场,600余名侨领和侨务工作者参加了线上活动,参会代表既有海外代表性侨团负责人,又有杰出华裔新生代和侨界工作骨干,涵盖老中青等各年龄段和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解说】陈旭表示,大会深化了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认识,明确了海外侨胞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使命、任务,交流了加强社团联谊和推动中外文明互鉴的经验做法,内容丰富充实。

  【同期】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陈旭

  侨胞应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为增进中外友好与交流合作贡献力量。可以充分发挥熟知中西文化的优势,主动在海外传承并积极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客观如实地讲好中国故事。

  【解说】陈旭介绍,大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对如何更好地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未来侨务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当好侨胞的“贴心人、娘家人”。

  【解说】在当天举行的“华社之光”社团巡礼活动现场,柬埔寨华人理事总会、匈牙利华星艺术团、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中华总会、缅甸中华总商会、美国(旧金山)中华总商会、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华助中心、菲律宾菲华联谊总会、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共十家成绩突出的海外华社获颁“华社之光”荣誉称号。以表彰其在为推动中国与住在国友好合作,促进和谐侨社建设,维护侨胞权益,开展中外文化交流,培养华裔新生代等方面所作出的卓著贡献。

  【解说】据了解,自2014年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增设“华社之光”巡礼活动以来,每届表彰10家成绩突出的社团,如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共40个海外华社获此殊荣。

  记者让宝奎 李硕行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