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老板广州学中文:未来想在中国开公司-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伊朗女老板广州学中文:未来想在中国开公司

2023年05月25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镜头前击掌相庆的是来自伊朗的乐思和巴哈尔,两人刚来到广州几个月,就遇到了这场欢乐的运动会,近日,广州地区第十二届中外友人运动会在天河体育中心火热开赛,主办方为各国友人提供了多样选择,在气氛最为热烈的保龄球馆,就有不同肤色,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各路好手,同台竞技。对于初来乍到的乐思和巴哈尔来说,他们既是来享受运动,也是来参加他们的广州生活的“新生考试”。

  【同期】伊朗留学生 乐思

  你好,我叫乐思,我来自伊朗,我在广州五个月了,我想要学习中文,我也喜欢中文,我会说一点点中文。

  【解说】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友好人士一起挥洒汗水,他们当中有的是外国驻穗领馆官员,有的是广州高校的外籍留学生。乐思和巴哈尔就是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新生,现场既有中国同学的帮忙,也有来自故乡的乡音,不论是上场比赛,还是场下交友,都没有障碍。尽管各自的中文都还在学习中,但学好这门语言,却是他们离开家乡,踏上中国的主要动力。

  【同期】伊朗留学生 巴哈尔

  我想要学好中文,找一份教师工作,因为我是一名英文老师,我想要成为讲中文的老师,也许以后我可以教中国学生。

  【同期】伊朗留学生 乐思

  当然喜欢,我喜欢广州和广州人,大家都喜欢广东,我非常喜欢中国菜,尤其是辣的菜。

  【解说】而来自孟加拉国的白彦 ,则要“资深”得多,为了来到中国留学,他先在家乡的孔子学院学习了一年多后,再踏上向往已久的旅途。

  【同期】孟加拉国留学生 白彦

  我哥哥是一个记者,他以前来中国旅游,他看过中国的生活很好,然后他让我学习中文,学习中文之后我获得了一个奖学金,我最大的目的是学汉语,了解中国的文化,因为我觉得中国的文化很丰富。

  【解说】乐思是整个球馆里最古灵精怪,也最开心的的一个,但她实际上是公司的老板,等学好中文了,她想到厦门开公司,将伊朗的石材运到中国来进行贸易。巴哈尔则是成功拿到奖状,虽然她盯着男子组的比赛成绩单好久,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名字。她希望自己的中文可以慢慢熟练。

  【同期】伊朗留学生 巴哈尔

  我好爱广州,我很愿意常住在广州,我喜欢我现在的住处,还有窗外的风景,在广州我有很多回忆,常住在这是我的愿意。

  【同期】孟加拉国留学生 白彦

  我觉得在中国生活很舒适,交通也很方便,做生意的话,中国是最合适的一个地方,所以我选择来到中国学习。

  王庆然 穆川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