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游日趋火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越边境游日趋火爆

2023年05月26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中越边境游日趋受到游客青睐。近日,中新社记者在德天瀑布看到许多游客带着家属,在景区内“享受”广西边境的山水美景,远眺越南风光。

  【解说】来自贵阳的游客徐犇,此次趁着假期,通过自驾的方式,带着家人从贵阳出发途经云南来到德天瀑布欣赏秀丽山水。

  【同期】贵阳游客 徐犇

  德天瀑布以前我们也听说过,然后就下来这边看一下,看看山水,感受这个大自然,贵州山要大一些,这边的山较小,但是很秀丽,空气很舒服。

  【解说】德天瀑布位于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中国与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该瀑布与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

  【解说】四川游客杜廷俐12年前曾到过广西,如今再赴广西旅游令她十分感慨,秀丽的山水也让其流连忘返。

  【同期】四川游客 杜廷俐

  感触是太大了,就是广西这边变化真的非常大,以前我是(跟)同事12年前,一起到过广西这边,然后通过旅行社也去过(越南)岘港,到岘港去旅游过,这次到中越边境我们到了东兴,今天又到了这里(德天瀑布),看到我们边境这一路很美的风景。

  【解说】游客瞿女士与家人从浙江出发,一路游玩至广西,初入广西地界时,青山绿水令她惊叹,中越边境的界碑也让她感觉十分震撼。

  【同期】浙江游客 瞿女士

  进了广西这个地界,感觉那个山是漂亮,我们去看的那个界碑,也是很震撼的,因为从来没见过,以前好像越南很遥远的,现在感觉我们能看到他们,对面他们骑着摩托车,跟我们好像服装什么的都差不多。

  【解说】2022年11月,中越两国发表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努力推动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尽快面向两国游客试运营,打造跨境旅游典范。

  【解说】据了解,按照合作区建设初期约定的范围,中越双方各占地2平方公里。目前,中方已建成办证大厅、中越跨境街、中越跨境购物区、跨境游通道、核验卡口等设施,具备试运营条件。待开始运营,游客只需在景区入口办理简易通关手续,便可畅游合作区范围内的景观景点,实现一日游两国,领略中国和越南不同的民俗风情。

  陈沿佑 黄令妍 广西崇左报道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