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融合 侨都赋能 港商在江门新会扎根立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港澳融合 侨都赋能 港商在江门新会扎根立业

2023年10月26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港澳融合,侨都赋能。“香港、澳门的朋友可以在大湾区发展得非常好。”来自香港,目前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就业、生活的刘展薇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道。

  近年,江门的咖啡产业“加速跑”,着力打造“侨都咖啡”的品牌。刘展薇也在新会试水咖啡创业,她表示,江门咖啡市场的供应跟需求都比较充沛,而香港地区跟国际接轨比较密切,带着香港的咖啡氛围来发展是最好不过的。

  在新会生活了23年的刘展薇观察到,大湾区交通便利,通关以后有更多香港人才赴内地发展,内地也提供了一些包括园区在内的很优厚的条件。她称,大湾区人情亲切,创意多,很适合生活、工作。

  身为新会区环球青年协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刘展薇介绍,该协会旨在吸引全球各地新会籍的朋友回到家乡走走看看,交流吸收经验。她还鼓励港澳地区的年轻人突破舒适圈,积极到内地去了解感受。“我们跟这里都是一家人,”刘展薇说。

  (记者 程子倬)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