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也门留学生说“这就是中国”:像长城一样坚韧

2020年02月05日 16:3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像长城一样坚韧:也门留学生说这就是中国

  我是一名见证了中国的过去十年飞跃发展的外国留学生,对中国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倡议都有切身体会。在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面前,我相信,中国能全面抗击疫情,局势很快就能得到控制。

  虽然我不在武汉,但关注武汉的心情和其他中国人是一样的。我也会对疫情感到担忧,但我觉得,更需要关注的是恐惧本身。我和身边的朋友都不相信那些在网络上流传的假消息,这只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中国的应对举措很及时也很到位,尤其在及时公开最新疫情信息方面,令人印象深刻,能做到这些真的非常不容易。

  中国政府的努力我们都看得见,我也相信疫情会很快得到控制。我和其他在中国的外国朋友也都会遵照专家建议,积极配合,尽可能留在家中,不得已外出时,会做好防护措施。

  作为一名在中国生活了十年的外国人,最初吸引我的是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如今,中国人的意志和力量更吸引我探寻。

  外国人都知道中国的长城,这是早在几千年前就开始修筑的防御性工程。 “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我们都会感受到透过城墙的坚韧和凝重,感受到中华民族的意志和力量。

  几千年来,中国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怕苦,不怕累,团结一心克服困难。面对今天的疫情,中国人也都团结一心,共度时艰,这让我感到由衷的佩服。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作者ABDO WADHAH 瓦达系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也门籍硕士研究生)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