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在云南成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在云南成立

2020年11月18日 10: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在云南成立

  新华社昆明11月17日电 (严勇、李凡)经“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批准,来自中国、波兰、匈牙利等国家和地区的14家科研机构和政府组织17日在云南省临沧市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

  该联盟聚焦“一带一路”区域扶贫与发展的共性挑战和重大需求,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联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波兰科学院等14家科研单位和政府组织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扶贫开发经验与模式共享。

  2018年11月在北京成立的“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是首个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由沿线国家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组成的综合性国际科技组织,为沿线各国开展科技合作、应对挑战、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搭建了机制性、保障性平台。

  据悉,“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将秘书处设在临沧市,并建立可持续创新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