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发布104个国家(地区)投资税收指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已发布104个国家(地区)投资税收指南

2021年02月24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已发布104个国家(地区)投资税收指南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赵建华)近年来,中国持续推进“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建设,支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韩国荣24日介绍,截至2020年底,国家税务总局官网已公开发布104个国家(地区)投资税收指南,基本覆盖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地区)。2021年拟将继续深入推进国别税收信息研究,分批次更新发布50份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进一步提升境外税收信息资讯服务。

  与此同时,扩大和完善税收协定网络,积极推进税收协定谈签,提供涉税争议解决机制,为跨境纳税人消除双重征税,促进跨境投资、技术和人员往来。

  当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荣表示,中国税务机关还提供非居民扣缴企业所得税套餐式服务,简化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流程。

  同一场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饶立新介绍,今年将推出全国统一的“首违不罚”清单。拟于3月底前发布包括税务登记、资料报送、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在内的第一批全国统一的“首违不罚”涉税事项清单,纳税人首次发生清单中所列事项且情节轻微,并在税务机关发现前主动改正或者在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的期限内改正的,可以依法不予行政处罚。

  此外,中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目前已经达到214项,覆盖纳税人端征管业务事项的90%以上,其中203项可全程网上办。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底,全国电子税务局企业用户增加到6526万户,占全部户数的92.62%。电子税务局已经成为日常办税缴费的主要渠道,办税服务厅人员流量显著减少。(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