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客商抢抓中国新春机遇 “洋年货”走进千家万户-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外客商抢抓中国新春机遇 “洋年货”走进千家万户

2021年02月25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斯里兰卡客商德龙。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供图
斯里兰卡客商德龙。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供图

  (新春见闻)海外客商抢抓中国新春机遇 “洋年货”走进千家万户

  中新网上海2月25日电 题:海外客商抢抓中国新春机遇“洋年货”走进千家万户

  作者周卓傲

  哥斯达黎加的雨林水、斯洛伐克的水晶杯、南非的牛排、斯洛文尼亚的南瓜籽油……今年红火的中国新春消费市场吸引了一批海外客商,这些“全球年货搬运工”全年不休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质量的“洋年货”。

  来自斯里兰卡“中国通”德龙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更好经营自己的事业,目前已经定居在上海,“每个春节我都在中国过年,最近我们可忙了,因为中国新年的关系,接到了一些年节定制的企业订单,很高兴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并认可我们斯里兰卡的商品。”

  “我们今年针对中国春节,精心推出的奢华肯尼罗斯红茶、佛牙节象茶、轻罐装红茶等一批产品。”德龙介绍,这些“洋年货”并不只是简单地将包装变红色,背后更有许多美好的寓意,佛牙节是斯里兰卡的佛教节日,大象是斯里兰卡佛教所供奉的神,也是斯里兰卡的吉祥物,大象的谐音“祥”也寓意着吉祥。

中国瑞典商会董事林文敦。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供图
中国瑞典商会董事林文敦。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供图

  连续参加3届进博会的海外客商北欧中心也没有放过新春销售机会。中国瑞典商会董事林文敦介绍:“北欧中心现在已有北欧四国30多个品牌,我们的春节礼包、单品在上海绿地贸易港销得很好,并通过贸易港这一平台销至中国多个城市,为消费者带来别样中国年味道。”

  更高品质消费,更大规模进口,开放的中国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大机遇。据了解,春节期间,中欧班列共计开行247列、运送货物2.3万标箱,其中回程开行112列、运送货物1万标箱,来自欧洲的红酒、牛奶、巧克力等“洋年货”走进千家万户。

  绿地集团总裁助理、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拥有巨大内需市场的中国成为海外商家抢滩布局的重点,越来越多的海外客商希望借助中国市场优势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作为进口商,我们感觉到这次疫情之后,海外生产商、品牌商更愿意投入中国的怀抱,对中国市场消费力更有信心。”薛迎杰认为,这一方面源自国外疫情蔓延后当地消费的缩减,另一方面还是基于中国消费市场复苏后的巨大潜能,此外受疫情影响,出境游大幅减少,境外消费回流也对进口消费产生一定的带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