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金融机构:外资将持续流入中国债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外资金融机构:外资将持续流入中国债市

2021年02月26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上海2月26日电 (记者 姜煜)瑞士百达资产管理公司大中华区固定收益主管杨孝强26日发表中国债券评论称,对于中国在岸债券作为长期资产配置“较为乐观”。而瑞银(UBS)和富邦华一银行的经济研究团队均预计,中国国债的收益率对境外机构投资者存在较强吸引力,外资将会持续流入中国债市。

  据杨孝强分析,中国经济已经步入增长轨道,通胀和疫情也受控,货币政策虽未见很宽松,但流动性仍较为平衡,这些因素都有助人民币债券收益率企稳,“我们对于中国在岸债券作为长期资产配置较为乐观,因为中国在岸债券估值不俗且与全球资产关联性较低,能带来分散投资的功效。”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发表的机构观点指出,中国国债收益率显著高于美日欧债券的收益率,在全球市场大跌时中国国债往往体现出避险属性。由于中国资产纳入全球指数且息差具吸引力,外资流入持续强劲,预计今年将进一步吸引900亿美元的外资流入,为中国国债带来技术面支持。

  富邦华一银行经济研究团队分析称,进入中国债市的境外投资者成员今年2月初已上升至3578家,其中境外政府和央行等主权类机构投资者是绝对主力,然而境外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债券持仓近年来也在快速发展,已经成为第二大中国债券持仓主体。长期来看,中国利率品种乃至更多资产的收益率对境外机构投资者存在较强吸引力,外资将会持续流入中国债市。(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