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工业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在重庆成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工业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在重庆成立

2021年05月28日 16:24   来源:上游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工业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在重庆成立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文

  5月28日,“一带一路”工业互联网总部暨全球技术创新中心年度发布会在两江新区举行。会上,重庆云江工业互联网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云江”)联合中汽数据等“政产学研金服用”生态伙伴,成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打造基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工业互联网+汽车”融通发展产品体系,举行汽车工业融通发展场景签约,通过工业大数据,驱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基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工业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立足重庆,聚焦汽车、电子、装备等相关产业,开展工业智能基础性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发挥从技术到产业的服务价值。

  发布会现场,工业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发布了工业智能算法分析平台产品,通过数据服务、算法服务和可视化工具,面向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推广、售后服务等全流程场景,以“数据+知识”双驱动,助力企业智能决策。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数字万象计划”生态合作签约。重庆云江签约重庆超力高科,通过碳计量设备汇聚汽车数据,共建双碳结构数据汽车工业融通创新平台;浪潮工业互联网与深圳前海粤十、重庆市冷藏冷链行业协会、重庆市商贸物流商会签约,以冷链特种车辆碳排放为切入点,共建冷链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

  重庆云江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由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与重庆云计算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据介绍,未来,重庆云江将在丰富工业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产品体系基础上,依托泛能源大数据平台,在“双碳”目标下推动汽车工业融通变革,全力为“一带一路”沿线及成渝地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外,5月28日上午,重庆云江还与重庆市展示道具行业协会、四川省展示道具行业商会,共同启动“中国展示道具产业数字升级123 计划”,即:一基地、二中心、三平台,首创基于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的 “共享制造”模式,通过打造数字展示道具产业创新中心,建设道具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及区块链溯源平台,充分挖掘智慧道具物流价值,在展示道具全产业链智能化产品领域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建立具有赋能实效的“平台+”产业生态体系,实现以平台促链接,以产业促协同,以创新促升级的双城经济圈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重要内容,工业互联网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主要途径和手段。目前,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成为18个省和73个地市工业互联网运营商,培育了68个双创基地,云市场汇聚1000余家生态伙伴。平台服务128万企业、连接253万产品和240万设备,上线8500多个工业APP,为工业全部22个细分行业提供服务。

  对此,浪潮工业互联网董事长肖雪表示,以数据为驱动的数字化纵深发展,将成为未来产业的主流形态,浪潮致力于推动以数据连接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紧紧连接数据应用和业务,通过工业大数据,驱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