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稳定动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稳定动力

2021年06月18日 08:55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稳定动力”

  本报记者 叶琦

  中国海关总署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贸易货物进出口总值14.76万亿元,同比增长28.2%,比2019年同期增长21.6%。从单月数据看,截至5月,进出口已连续12个月呈增长态势。国际社会认为,中国对外贸易保持强劲势头,将持续带动世界经济恢复。

  6月7日,从意大利米兰出发的中国南方航空CZ8054航班降落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米兰—海口货运航线正式开通。原产于意大利和瑞士等地的美妆、服饰、箱包等时尚精品得以深入开拓更大的中国市场。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报告显示,受益于中国新车市场的增长,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大众、宝马和戴姆勒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66%。大众、宝马和戴姆勒每销售10辆新车中就有4辆交给了中国客户。安永高级咨询合伙人彼得·富斯表示,对华经贸合作成为很多国家疫后经济复苏的重要支柱。

  作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强劲的内需令德国企业获益明显。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协会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在机械制造领域对中国的出口额为49亿欧元,同比增长20.3%。中国成为德国机械制造业第一大出口市场。最新数据显示,德国5月对华出口额同比增长47%。德新社表示:“德国从中国对外贸易持续增长中受益匪浅”。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出口贸易国,是国际货物贸易的主力军。后疫情时代,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院“一带一路”地区研究中心主任伊沃娜·拉杰瓦茨表示,中国进出口贸易强劲增长归因于中国政府正确的政策引导,这鼓舞了全球经济复苏的士气,不仅稳定了世界市场,也给未来更大的全球合作奠定基石,对全球经济复苏和抗疫来说都有着积极影响。

  彭博社援引英富曼环球市场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乔纳森·卡夫纳的话说,中国的进出口数据非常健康。“全球需求仍在复苏,随着主要发达经济体对外开放,这一趋势很可能会从第二季度末一直持续到第三季度。”

  “中国成功控制疫情,不断推进深化改革,激发内需,注重创新和高技术产品制造,在全球经济合作中具有独特优势。”希腊学者、中国问题专家佩拉·卡尔帕索塔基表示,“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庞大的内需市场和外部市场相互结合、互相促进,将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稳定动力。”

  (本报罗马6月16日电)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