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能源局:到2025年力争将中国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提高到20%左右-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国家能源局:到2025年力争将中国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提高到20%左右

2021年10月18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国家能源局:到2025年力争将中国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提高到20%左右

  中新社青岛10月18日电 (刘文文)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18日表示,将继续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到2025年,努力将中国的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提高到20%左右。

  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当日在青岛召开,章建华围绕推进“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和绿色转型提出相关建议。

  一是继续深化政策沟通协调。章建华表示,将继续与各国深化在绿色能源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等方面的合作,充分结合各国能源低碳转型需求挖掘绿色能源合作潜力。同时,推动各国进一步提高政策稳定性,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为绿色能源投资创造更加开放、公平、稳定的市场环境。

  二是务实推动绿色能源实现更大规模发展。要加强对绿色能源投资政策性保险的支持力度,力争推动一批高质量、可持续、抗风险、价格合理、包容可及的绿色能源项目落地,助力各国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到2025年,努力将中国的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提高到20%左右,单位GDP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分别比2020年降低13.5%和18%。

  三是积极开展能源技术创新合作。章建华强调,在能源转型的过程中统筹协调好成本、绿色和安全三者关系,持续推动能源技术成本下降。重视能源创新技术的跨国转化和应用,推动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技术创新示范项目,让能源技术进步的红利惠及更多国家,推动实现人人享有可负担、可靠、可持续的现代能源服务。

  四是加强绿色能源领域能力建设与技术援助。在绿色能源领域,发挥好“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的作用,定期开展能力建设活动,促进各国互学互鉴。同时,根据需要向相关国家提供绿色能源技术援助,为各国绿色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提供更多支撑。(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