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冷链列车开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冷链列车开行

2021年12月28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昆明12月27日电 (谢一可 刘昊亮)装载21只蔬果冷链集装箱的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冷链列车,27日从玉溪研和站缓缓驶出,标志着中国玉溪与老挝万象正式打通蔬果冷链跨境物流新通道。

  玉溪地处云南中部,连接中老铁路和玉(溪)河(口)铁路,区位交通优势优越。2020年,玉溪农产品出口31.5亿美元,占云南省农产品出口额的60.4%,其中90%以上产品销往老挝、越南、泰国、缅甸等国。

  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行后,蔬果冷链经中老铁路运抵万象站,再经由万象公路运往泰国曼谷,总运输时长将缩短至68小时,较以往公路运输缩短76小时以上,每货柜平均运费下降三成,大幅提升了玉溪农产品出口综合效能。

  据了解,该趟首发列车共21只集装箱冷链货柜,总重300多吨,整合了当地11户企业农产品出口货运需求,由20个蔬菜货柜和1个鲜切花货柜组成,货品涵盖了白菜、卷心菜、西兰花、花椰菜等9个品种蔬菜,康乃馨、玫瑰、百合、洋桔梗等9个品种鲜切花。

  目前,中老铁路每天开行货物列车2至3对,扣除边境通关时间外,玉溪至万象间列车正常运行时间在18小时左右。铁路运输快捷便利的通关服务,将有效保障生鲜农产品运输品质,让云菜以更高效率、更低成本走出国门,走向东南亚。

  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的开行,将全面深化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双边、多边经贸合作,为云南与沿线国家的农牧业产品、生鲜产品双向贸易打通一条高效快捷的国际冷链物流大通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