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在东莞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四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在东莞举行

2022年07月10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东莞7月9日电 (记者 郭军)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指导,中国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9日在东莞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论坛并致辞。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省侨联副主席谢惠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汇集侨力建设国际科创中心,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主题,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建设中的区域协同、城市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以及湾区创新型城市发展方向和区域竞争力、后疫情时代的科技战略等重大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闫小培在致辞中指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既是历史机遇,又是现实需要。希望本次论坛面向发展新格局,发挥东莞的地方优势,探讨提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发展的良策高见。相信通过本次论坛,能够更好地引导和激励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支持和参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武在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是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的知名品牌,希望借助本次论坛,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大力量,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向前迈进。

  开幕式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广东省政府参事王珺,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容佩婵等四位专家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他们围绕中国宏观经济现状、如何振兴中国经济和中国经济长期潜力,如何深化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投资发展,外贸发展新情况新趋势,以及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及其走势等主题进行深入剖析,为与会人员阐释了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存在的机遇、深化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投资的思路性建议等内容。

  侨胞代表、哥斯达黎加洪门民治党主席吴裕群等以视频形式发言;加拿大中华总商会副会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理事、江夏国际董事长黄盾斌作现场发言。(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